六月之鱼

右喻群的六月作业  @一喻百吃 


请以下列任一句子作为文章开首:

1.这个盒子是空的。

2.陌生人,欢迎来到无主之地。

3.我无法相信你,让我们改天再见。

4.一切就如同他们被迫离开的那个晚上。


感觉好像撞梗了,如果真撞了请告诉我

-------------------------------------------------------------------------


      “这个盒子是空的。”舞台上身着华丽燕尾服的魔术师举起手中的盒子向观众展示。然后盖上盒盖,取出一根细长“魔杖”在手中灵活的打了几个转,在盒子上轻巧一点,盒盖弹开,盒子中源源不断的涌出各种糖果,噼里啪啦落满一地。

      目前为止,还是很常见的魔术套路。

      但是,魔术师把手腕一挥一抖,落地的糖果纷纷起飞,飞进观众席,雨点般落到观众手中,引起一片惊呼。

      就在台下观众开心的哄抢糖果时,打在舞台正中魔术师身上的灯光猛然熄灭,又立刻再度亮起,灯光下刚刚魔术师所在的位置已是空无一人。

     掌声和尖叫中,魔术师从观众席最后出现,缓步走向舞台,一路抛洒鲜花和米粒。登台转身鞠躬,烟火盛放,帷幕落下,魔术散场。

      观众席前排,一位青年男子没有随着退场的人群离去,而是轻轻嗅着刚才魔术师路过他身边时他手中突然出现的一支玫瑰,起身走向后台。


      剧场后台化妆间,换了便装的魔术师正低头收拾各种魔术道具,眼前突然冒出了一支玫瑰——正是他之前送到人手里的那支。

      转身,果然看到了熟悉的温和微笑,持花的人给魔术师一个拥抱:“恭喜演出成功。”

      魔术师拍了拍怀里人的背:“小心明天热门‘著名记者喻文州恋情曝光’。”

      喻文州松开手臂退后两步:“不怕,谁明天发这条新闻,后天的头条就是谁了。而且,要上热门的话,也该是‘魔术大师王杰希恋情曝光’,你比我有名多了。”

    “今天怎么来了,不是说要采访那谁?”

    “采访改期了,你这个演出季最后一场,不能错过。”

    “这季节目一共就十二场,你看了有十场吧,每场都一样啊。”

    “嗯,差不多十场。不过每次都有惊喜呢,最后撒糖和花之前是没有的,怎么弄的?”

    “商业秘密。”

    “唉?不说啊,那我自己研究了。”

    “盒子放下,别搞坏了。”

      喻文州放下手中的盒子,又拿起放在一边的“魔杖”:“每次表演你都是刻意强调魔杖吧,刚才在台下我听到好多人叫你‘魔法师’。”

    “PR那边给的建议,说营销需要制造一个记忆点,我用惯了这个就让他们推这个了。”

    “不如下次穿长袍带尖顶帽上场?那样更像魔法师。”

    “那就太夸张了。”

    “还记得我第一次采访你的时候么?你说你是霍格沃兹毕业,我还真信了。”

    “当时我们都太单纯了。我敢说,你敢信。”

    “现在你说的话我也都信啊。”

    “那我再告诉你一件事,我的老师名字叫斯克林杰,不是大家以为的那个林杰。”

    “这个名字有点耳熟……是以前当过魔法部长的那个么?”

    “是的。”

    “嗯,亲爱的,我越来越相信你会魔法了呢。坦白吧,我爱上你是不是因为你给我用了迷情剂?”

    “这个真没有,我擦地板的时候偶尔会用一点万能去污剂。还有……跟你表白那天给自己用了一点福灵剂。”

    “福灵剂么?倒是真的没必要用,本来那天我也准备对你表白来着。”

    “那我真该等着你对我表白的。不过也无所谓,第一次被你采访之后我就看了水晶球,知道我们肯定会在一起。”

    “不如用时间转换器回到那天再来一次?表白被你抢先了有点不开心。”

    “别折腾了,谁先表白都一样,能和你在一起就好。而且时间转换器已经被全部销毁了。”

    “被销毁了?好可惜,我还想再看一次当时你脸红的样子呢。”

    “没机会了。不过等下回家,我会让你一直脸红的。”

    “……换个话题,你演出季结束了会有休假吧,我过几天也有休假,不如带我去霍格沃兹看看?”

    “霍格沃兹不接待参观者,不过对角巷或者霍格莫德村倒是可以。”

    “太好了,我可以去笑话商店么?可以买只猫头鹰么?”

    “到时候再说吧。我收拾好了,去宵夜还是回家?”

    “回家休息吧,你演出很累了。哦,刚才撒糖那里我想明白了,是移动咒么?”

    “商业秘密。”

    王杰希一手拿起魔杖,一手揽住喻文州的腰轻巧的转了一个圈。

    下一秒,化妆间里空无一人。


评论 ( 4 )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