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冰墙

(4)

 

      决战,对手美国队,仍是三天三场的三局两胜。

      美国队是传统的电竞强国,底蕴深厚人才辈出,这次派来了一整支与三连冠时期的嘉世地位相当的老牌强队主力,加上其它战队的神级选手作为补充轮替,因此不管擂台单挑实力还是团队配合都无可挑剔。虽然从一开始就把他们当作重点研究对象,但是到目前为止,不管是国家队的十四个人,还是国内协助的数据分析团队,都没有发现他们身上有任何可以称得上弱点、能够加以利用的地方。

      而且,美国队还有一个绝对优势:财大气粗。当初国内集训,第一次看到美国队银武分析资料的时候,不说穷惯了的肖时钦和两次白手起家的叶修,连一入行就待在豪门战队没怎么为材料发愁过的喻文州张新杰都忍不住惊叹,这都是大把稀有材料堆出来的华丽属性啊。美国队在半决赛遭遇同样强大、选手水平不相上下的韩国队时,决胜局关键时刻就是靠装备上一个特殊属性的触发,在最终几个残血角色的僵持中一举打破平衡取得胜利。

      但是,身为职业选手,没有人是害怕强敌的,对手的强大只会激发他们更强的求胜欲。没有弱点可以利用,那就不用想太多了,尽全力发挥就够了。

      不过,很多时候不是尽力就能心想事成的。

      第一场,中国队败。

      失败的原因并不是谁出现了什么重大失误,毕竟场上负责指挥的是肖时钦和张新杰。更多的是装备和角色实力上的细微差距一点点积累出的劣势。

      好在大家都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人,还有两场要拼呢,远不到低落消沉的时候。调整心情各自休息,养足精神准备第二天的备战。

 

      王杰希这一夜睡得很不安稳,一直在梦境中穿梭。梦中他骑着灭绝星辰在天空中飞翔,焦急的寻找着什么,却又更焦急的发现不记得自己要找的到底是什么……

      梦中惊醒,四周一片黑暗,看看时间,凌晨两点半。

      习惯性的看向对面的床,被子铺的平平整整,没有睡过的痕迹。喻文州呢?这么晚了还没睡么?

      梦里的焦急感一瞬间侵入现实,王杰希迅速起身开灯寻找:书桌边——没有人,浴室里——没有人,鞋子还在鞋柜里——应该没有外出。房间并不大,也没有什么能藏人的角落,剩下没找的只有一个地方——露台。

      王杰希快步走过去,拉开落地窗的窗帘,月光明亮。

      喻文州背对房间坐着,一动不动的靠在椅背上,目光看向很远的地方,两只手搭在膝头摊开的笔记本上。

      还好不是出了什么意外,王杰希开门走上露台。

      喻文州没动:“你去睡吧,我等下就睡。”

   “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

   “应该很晚了吧,你快去睡吧。”

      王杰希走到喻文州对面,抱着双臂站定,不说话只盯着他看。

      喻文州低头笑了一下:“我没事的,只是习惯打输了就自己一个人安静一下理理思路。”

   “我等你一起进去。”

   “我还有几个点没想清楚,稍等一下就去睡。你今天擂台团队都上了,很辛苦的,去休息吧。”

      王杰希不说话,直接在对面椅子上坐下,握住喻文州的手帮他做手操,一只手做完换另一只手的时候才又轻轻开口:“我们会赢。”像是说给喻文州听,又像是说给自己听。

      喻文州愣了一下,轻轻抽回手,笑着做了个投降的姿势:“好了好了,我认输,现在就去睡。”

 

      总决赛第二场,生死之战。

      唯一能够把握住的优势只有一个,这场比赛的选图权在中国队手中。

   “丛林迷雾”,备战会议上,喻文州在大屏幕上放出这张地图时,几乎所有远程都皱起了眉头,怀疑他们一直信任的几位战术大师是不是太过疯狂。只有周泽楷在认真确认了各种数据,并且操作着一枪穿云在地图上仔细走了几遍之后,点头表示自己没问题。

      这张多数人觉得过于冒险的地图最终发挥了选图者需要它发挥的作用,一枪穿云成为了团战中唯一能够发挥全部战斗力的远程火力。在整整一个半小时的漫长迂回、埋伏、遭遇、引诱、欺骗、交换后,美国队的角色一个个迷失在丛林的迷雾深处,一去不回。

      不过,这场胜利最终的MVP并不是周泽楷,而是孙翔。上一场失败后,孙翔并没有像所有人原以为的那样情绪激烈,而是特别安静的一遍遍复盘,尽可能的加练。这场比赛,孙翔爆发出了惊人的斗志和实力。擂台赛首发挑掉两人后,用剩下的不到10%血量拼掉了第三个对手35%血量和57%的蓝。团队赛上更是各种精彩的爆发和极限操作,引得观众席上一片:“斗神又回来了”的欢呼。而观众席中,真正的斗神脸色却越来越沉,团队赛开场二十分钟后,对旁边的肖时钦叮嘱:“等他们打完回来,你留意一下孙翔的手。”

 

      决胜局,地图是全新制作的专用图,正式比赛开始那一刻才会公布。没有任何可以取巧的地方,只能靠实力硬拼。

      团队战自然要最以强阵容出场:第一术士战术大师、枪王、魔术师、剑圣、第一治疗,其中五个选择毫无悬念。

      唯一缺少的是强力的突击手,一把能在关键时刻强硬的破开局面的尖刀。国家队名单中,适合这一位置的近战攻击型职业本就不多,只有剑客、战斗法师、流氓。黄少天的风格不匹配,唐三打的角色实力又稍弱,最适合的选择,本该是使用一叶之秋的孙翔。

      但是,第二场比完的次日早晨,当肖时钦扯着孙翔来找叶修的时候,叶修就知道突击手的位置需要换人了。

      孙翔绷着脸握着拳把头偏到一边不说话。

      肖时钦叹了口气替他开口:“他上一场消耗太大,昨天晚上还嘴硬说睡一觉就好了,早上起来扣子都扣不上。”

      叶修点头,情况和他预想的一样。

      肖时钦转身往外走:“我去叫唐昊。”现在这种情况下,唐昊是唯一的人选了。

   “不。”叶修盯着孙翔,一字一句的说:“我上场,用一叶之秋。”

      总决赛决胜局,一共用时两小时十四分钟。

      这两小时十四分钟,会让场上的每个选手和观看的每个观众回味终生。每个人都会记得百花缭乱仿佛六七赛季般疯狂的绚烂百花,记得海无量仿佛转型再封神一战时的完美发挥,记得石不转以牧师身躯阻挡敌人进攻为队友创造机会的强硬坚决,记得一叶之秋身披七阶斗者意志时的耀眼辉煌。当然,更会记得那个成为全场MVP,在天空中画满星辰光芒的王不留行,以及隐藏在阴影中却将全队所有人整合在一起的索克萨尔。

 

      胜利,多么美妙的胜利,尤其是通过艰苦努力所换来的胜利。

      赛后的庆功会上,终于可以完全释放心情的众人毫无形象的闹成一团,还破例开了一瓶酒。

      王杰希端着一杯饮料窝沙发上看着一屋子鬼神乱舞。两个姑娘凑一起摆各种姿势自拍,李轩对着手机傻笑,张佳乐又哭又笑,张新杰笑到眼镜都歪了,孙翔唐昊端着杯子满屋子灌其它人酒,已经被灌了三大杯的叶修倒在另一张沙发上,唯一还算安静的周泽楷脸上也满是开心。

      另一边,黄少天和方锐正围攻喻文州,把蛋糕上的奶油往他脸上抹。

      被围攻的人笑着抵挡躲避两个人的进攻,没有反抗成功,被抹了一脸奶油,觉得不太舒服,就伸出舌尖舔了一下嘴角。

      王杰希猛的收回目光,把手里的一整杯带着冰块的饮料一口气灌下去,不再看向那个方向。

 

      一直热闹到深夜才各自散去,王杰希扶了喻文州回房间。

      喝了酒的人走路不太稳,脑袋就靠在他的肩膀上。走廊很安静,只有他们两人,他听到耳边传来一句:“给黑,我今日好开心呀。”粤语柔软的音调,带着一点微醺的气声,随着说话人的呼吸扫过他的耳朵。

      王杰希停了一下,深呼吸,然后迈开大步把人拖回房间,反手撞上门,扳住人的肩膀低头压向近在咫尺的嘴唇,却在感受到对方呼吸的一瞬间又突然转头偏开,用力把人按进自己怀中,用手臂牢牢箍紧。

      怀里的人没有反抗,也没有回应,只是静静的站着,整个世界好像只剩下彼此的心跳。

      不知过了多久,王杰希感觉到埋在自己颈窝里的脑袋动了动,然后传来闷闷的一声:“我……要去洗洗脸。”他缓缓松开手臂,后退,转身快步走开。

      喻文州在浴室呆了很久,出来时,只看到王杰希低头坐在床边。走到自己床边正对着王杰希坐下,目光却看向房间的另一边,然后笑着开口:“今天赢了比赛,大家都太激动了。”

      王杰希没有抬头:“我只是害怕了。”

   “害怕?”

   “害怕明天离开这个房间以后,再也没有立场关心你。”

   “怎么会呢,朋友随时可以互相关心。”

   “……朋友?”

   “不能太贪心。”

   “只是不甘心。”

   “不甘心……总比伤心要强一点。”

   “以前我想过的所有可能的伤心,都比不上今晚连多敬你一杯酒都要想了又想。”

   “……还好,你没有多敬我一杯酒。”

   “我应该自己多喝几杯的,至少能醉一个晚上。”

   “醒了会头痛的。”

   “如果一直不醒呢?”

   “……总是要醒的。”

   “我拿这张房卡的时候,真的以为是个正确的决定。”

   “……有什么区别呢……”

   “至少,以后早上醒来看不到你,还会觉得是很平常的事情。”

   “没办法让它变回平常的事么?”

   “也不是没办法,只是不想变回去。”

   “何必呢……”

   “不止是不想回去,而且还想再往前一步……我可能真的太贪心了。”

   “……何必呢……”

   “刚才我也在想,我已经和你朝夕相处过这么多天了,该满足了,但是我没法说服自己。”

   “……”

   “之前你问我是不是还想当魔术师,我任何时候都想当魔术师,任何时候都想做我自己。”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当魔术师。但是有些事情,没办法就是没办法。”

   “两个人一起,会有更多办法。”

   “办法更多,但是问题也会更多。”

   “有些事情,做了可能会后悔,不做肯定会后悔。”

   “不做……肯定会后悔么?”

   “至少我会的。”

   “……如果……做了才发现比不做更后悔呢?”

   “我心甘情愿。”

   “心甘情愿。”喻文州默念着这四个字,却没有再出声。

      房内一时被沉默笼罩。

      许久,王杰希站起身往门口走:“我去和黄少天换个房间。”

      喻文州叫住他:“不用了,已经很晚了,休息吧。”

 

      首都机场,北京飞往广州的航班已经开始登机。

      黄少天在登机门口不停挥手招呼自家队长快点跟上。

      他家队长拖着大大的行李箱远远落在后面,和来送行的微草队长道别。往前走了几步,又停步回头,用口型说了一句什么,也不等回话,继续大步走向前方。


——FIN——

评论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