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之鱼

右喻群的十二月作业   @一喻百吃  

day4 请拿出丢弃的少女心,让角色在羞耻度爆表的经典少女漫情节中坠入爱河!

 

又名《喻文州的少女漫大冒险》

有参考橙光游戏的剧情和玩法

---------------------------------------------


    “也就是说,我现在穿越到了恋爱游戏中?”

    “是的。”

    “需要攻略目标人物,攻略成功才能回到现实世界?”

    “是的。”

    “如果不成功呢?”

    “那就回到开头重来。”

    喻文州盯着眼前这个自称“系统管理员”的貌似修鲁鲁的东西,觉得对方选择这个外形真是太精准了——拉仇恨本领堪比抢boss现场的君莫笑,如果现在手里有灭神的诅咒,一定毫不犹豫的往它脸上怼一个死亡之门。

 

    自己本来夏休期好好的在家里待着,拜亲戚家小姑娘之托帮她通关一款最近热门的以联盟职业选手为攻略对象的恋爱游戏,就在游戏开头CG播完的一瞬间,他就莫名其妙的穿越进了游戏里,遇到了这个“系统管理员”。

    现在回想起游戏封套上的内容简介仍然觉得各种无话可说,女主角(玩家)作为转校生来到一所私立高中,经历一段“少女漫画般的梦幻之旅”(注:这句加粗加大带彩虹色泡泡背景),把某个人物好感度刷满获得告白就算成功。想到某韩某魏某平……有可能要在各种粉红色花朵背景下说出各种平时根本不可能说出口的耻度爆表的台词,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吐槽才好。

    不过少女漫就少女漫吧,这还真算是他熟悉的领域。毕竟从小开始,他的母上大人可是一直以凯鲁、入江直树、松浦游、南野秀一、安倍晴明、千秋真一、山田太郎、敦贺莲、藤原佐为……为模板培养他的。虽然到现在为止他还没达到母上大人的标准,但是各种套路也是信手拈来,所以通关应该问题不大。

“目标人物是谁?”最符合“少女漫”主题的不用说肯定是高富帅反差萌的周泽楷,但是这样没下限的系统也可能会给出封套上指明的最难攻略隐藏人物叶修。或者,最让他头疼的攻略人物——他自己。想到要可能有面对可攻略列表中那个穿着白衬衣曲起食指放在嘴唇上眯眼微笑着的自己,他大概会直接gg。天知道画手为什么会画出这个他从来没做过的动作和表情,经常做这个动作表情的人叫不二周助,不叫喻文州。

 

    场景一闪,教室,他站在讲台上面对全班同学,正是游戏最开始的场景,身边的老师正告诉他座位在最后一排靠窗边的位置。

    耳边响起修鲁鲁的声音:“倒数第二排靠窗边那个就是目标人物。”

    倒数第二排靠窗边,男主专用座位啊,而且是坐前后位,还真都是老梗。

    喻文州一边内心嘀咕,一边转头看去:整整齐齐的发型,规规矩矩扣到最上边一颗扣子的校服衬衣,干干净净的无框眼镜,端端正正的坐姿。不看脸都能认出来,联盟里自律严谨到这种程度的只有一个人——张新杰。

    张新杰……确定这是少女漫主题,不是《在下坂本》?原版游戏里都没放这么凶残的人物啊。

    全联盟里和“少女漫”这三个字最不搭的战队就是霸图,霸图的副队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比队长还不搭——毕竟韩文清还可以勉强算个“霸道总裁”人设。张新杰呢?高冷学霸人设?可惜高冷学霸人设是要外冷内热的,张新杰虽然也是外冷内热,可惜这个“热”是拿十字架当骑士剑用的热血,和恋爱少女粉红色什么的没半毛钱关系。

    算了,管他是谁呢,既来之则安之,选对选项凑够好感度才是关键。以自己对张新杰和少女漫的熟悉程度,猜对选项概率应该还是很大的。只要这没下限的系统不要让人物太过ooc。

“攻略现在开始,选项在心里默念就行了,初始好感度30,选对会加好感度,五周内刷满100点才能HE哦。有些错误选项会扣好感度,扣光了也会GAME OVER从头再来。大概就这些了,尽情恋爱吧年轻人,我就不当电灯泡了,byebye。”修鲁鲁留下一串话后“biu~~”的一声消失了。

 

    喻文州无奈的深呼吸几次,平复好自己想往修鲁鲁刚才的位置甩一串连击的心情,按照剧情往座位上走去。

    路过张新杰座位旁边时,视野中“叮”的跳出两个选项:“打招呼。”/“不打招呼。”

    第一次选择就这么难啊。按照少女漫的套路应该是要打招呼的,但是按照张副队的习惯,上课时候不应该随便说话,也就是不应该打招呼。

    先随便试一个吧,反正刚开始,后边应该还有机会补救。

    喻文州默念“不打招呼”。

    选项消失,视野中弹出一行字:“好感度-100”,然后猛然全部变黑,另一行字跳出来“GAME OVER”。

    不是吧……这样就失败了……果然是没下限的系统。

    修鲁鲁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带着一脸用强装出的惋惜掩饰着的幸灾乐祸:“麻烦认真一点好不好,不和男主打招呼,男主和女主就不会认识,剧情进行不下去,当然会失败啊。”

    “从这个选项来看,男主的性格应该非常符合少女漫设定?”

    “这游戏就是少女漫主题嘛,你还想怎么样……不,不对,不要试图从伟大的管理员嘴里套话……”修鲁鲁一边喊一边又消失了。

    游戏重新开始,喻文州选择了“打招呼”后,获得了好感度+5,以及张新杰的回应:“现在上课,等下课再聊。”

    听到这句话,喻文州一下就感觉心放下一半。这句话确实很像正常的张副会说的话,那说明人设还没有太崩。和正常的张副待一起,比和少女漫男主待一起轻松多了啊。

    下课,继续剧情。喻文州询问张新杰课程进度,获得了详细说明,好感度+5。向张新杰借笔记,获得字迹工整排版精美的笔记一份,好感度+5。

 

    可惜接下来一周都没有其它剧情触发,不管他怎么和张新杰或者其他人聊天,不管走去哪个场景,都没有选项弹出。没有选项弹出就无法增加好感度,喻文州只能耐着性子认真学习,就当重新补一下打游戏错过的高中时光了。

    周五放学后,喻文州拿着扫把看着空空如也的教室和认真打扫的张新杰发呆。放学后两个人一起值日,单独相处刷好感度,理论上应该会有剧情触发。但是三十分钟过去了,张新杰除了和自己讨论打扫的分工,就是埋头认真打扫,一句话都没有多说,自己在他身边走过好几次,打扫都快做完了,也没有触发任何剧情。

    喻文州正琢磨要不要召唤修鲁鲁问问情况,就听到教室门口传来一句温柔甜美的女声:“请问,张新杰同学在么?”转头看去,教室门口站着一个长相打扮表情都十分符合少女漫女二形象的女生,手里拿着一封粉色的信。少女漫嘛,男主收一大堆情书巧克力什么的肯定是必备情节。

    “叮”,久违的选项再次弹出:“在”/“不在”。又是矛盾的选项,说实话可能会多一个情敌,说谎又可能会导致这么正直的人对自己反感,扣好感度。

    还是正直点吧,喻文州选定“在”,之后就眼睁睁的看着剧情失控了:张新杰来到门口,张新杰收下妹子的情书,张新杰回座位拿了书包,张新杰和等在门口的妹子一起走了。好感度-100。

    熟悉的一片漆黑,熟悉的修鲁鲁,这次脸上连强装的惋惜都没了,直接就是大写的幸灾乐祸:“恭喜打出第二个BE结局。”

    喻文州扶额:“能save/load么?”

    “不行。”

    “那我拒绝再玩了。”

    “别啊,给你个优惠可以了吧。每次这种直接扣100点的选项选错之后,你可以直接快进到选错的剧情,不用从头再来。”

    “成交。”

    重进游戏。两个选项,排除一个错误的,另一个肯定是正确的,喻文州毫不犹豫的选了“不在”。好感度+5。

    女生失望的转身走了,刚才躲得远远的张新杰主动过来搭话:“谢谢,我不太擅长应付这种事情。”

    选项:“不用谢,没什么。”/“你好像很受欢迎啊?”

    “你好像很受欢迎啊?”好感度+5。

    “如果你指的是刚才那种事情,大概每隔一两周就会有一次,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受欢迎。”

    “果然很受欢迎。这么多人来告白,没遇到过喜欢的人么?”

    “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事情,现在只想专心学习。”

    等等,这回答是怎么回事?虽然十分符合张新杰风格。但是,不是说好的少女漫恋爱游戏么?男主说要专心学习不想恋爱,这是拒绝女配用的台词啊,还是要走倒追路线?

    还好选项框及时救场:“要一起回家么?”/“我先走了,再见。”

    迅速选定“要一起回家么?”好感度+5。

    暖橙色的夕阳余晖照着并肩前行的两人,喻文州觉得自己进游戏这么久第一次感觉到心情轻松,身边目不斜视往前走的人正和他记忆中的张新杰完全一致,让他恍惚以为自己不是身在游戏里,而是某个和霸图比赛完的周末。唯一不同的是,所有的平和,宁静,以及淡淡的愉悦,全部都是身边这个人带来的。

 

    第二周,重要的选择在周三出现。喻文州看着下雨般往下滴水的自家房顶,一边吐槽修鲁鲁,一边在“求助邻居”/“打电话给房东”两个选项中选择了“求助邻居”。这几天一起回家,他已经得知张新杰就住他家隔壁。被迫同居这么老的套路也用出来了啊,这算神助攻还是强按头呢。唯一让他觉得有点安慰的,是一下子拿到了10点好感度。

    张新杰查看了情况后,果然邀请喻文州在自家暂住,喻文州也就利索的搬了过去。就算恋爱游戏,也只是游戏而已,用不着羞涩。

    学生的夜生活非常丰富多彩,有语文作业、数学作业、英语作业、政治作业、物理作业等众多项目可供选择,保证能够带来一整晚充实而有意义的时光。这些作业第一天可是让喻文州烦恼了好久,文科还好,照书抄总能写点什么上去,理科就完全没办法了,拿出训练营里磨战术的气魄奋战到半夜,最后以放弃告终。不过好在第二天一早发现作业自动写完了,之后他就再也不折腾了。

    但是今天情况不一样。看着桌子另一边坐姿端正奋笔疾书的张新杰,喻文州决定就算装模作样也要写一写作业。只不过,写作业的效率实在是有点惨不忍睹。

    张新杰好像察觉到了喻文州的窘迫,主动开口:“作业不会做么?”

    选项:“是不太会呢,可以帮我补课么?”/“没关系,我自己可以搞定。”正确选择的奖励是5点好感度,和一个愉快的夜晚。

    其实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张新杰一如既往的认真严肃,逻辑清晰的讲解着每一道题目。但是,从未如此接近的距离、就响在耳边的嗓音、偶尔无意间互相触碰的手指,都让这件本该普通甚至枯燥的事情染上了一些不一样的气息。自己是不是真的被这游戏里无处不在的粉红色传染了呢,喻文州定了定神,努力让自己的注意力放在题目本身,而不是讲题的人身上。

    之后的同居生活也没什么神展开,怎么说也只是少女漫,还是以纯情为主。生活中唯一的变化可能只有早上的闹铃变成了真人叫起床——张新杰牌闹钟,准时,有效,谁用谁说好。

 

    第三周,剧情给出一个大惊喜——校园祭。这个日系漫画里必备的剧情,身为中国学生的喻文州自然是没经历过的,本来打算只是到时候去逛逛就好。直到和张新杰一起被推选为校园祭委员,才反应过来这又是没下限的系统搞的鬼。

    为了剧情,只能好好完成了。该选什么主题呢?要不办个有奖荣耀擂台赛?凭他们两人的实力,绝对稳稳守擂,哪怕让张新杰拿牧师号,估计一分半钟也足够解决战斗了。

    可惜,系统不会让他这么轻松。选项:“我们办执事咖啡屋吧?”/“我们办女仆咖啡屋吧?”感觉选哪一项都是要死的节奏啊……执事咖啡屋的话,剧情大概要他们两人穿执事装?他自己其实无所谓,就当舞台上演戏了。执事装的张新杰,虽然有点想看,但是肯定会让他反感的。还是选另一项吧,到时候女生们负责招待,他们两个躲厨房里当厨师就好。

    不过,都说了系统不会让他这么轻松。校园祭当天,喻文州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缀满了荷叶边的黑色泡泡袖及膝蓬蓬裙和白色小围裙,又看看身边同样打扮的张新杰,在绝望中挖掘到了唯一的一点光明——还好这裙子不是粉红色。但是,这种衣服就算黑白搭配,也比粉红色强不到哪里去啊。喻文州默默在心里的“修鲁鲁罪证记录本”上多加了一条。

    晚上回到家,喻文州觉得自己仿佛刚参加完一整天的马拉松式记者招待会,还是输了总决赛以后的记者招待会。在漫画里长得好看的男生被迫穿女仆装,必定会被一群迷妹(可能还有迷弟)疯狂追逐,他也经历了同样的剧情。当时看漫画只觉得好笑,亲身经历才发现这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情,饶是他见惯了粉丝的疯狂也觉得无比头痛,用尽了自己所有情商和外宣教过的所有技巧,才护着张新杰从疯狂的人群中全身而退,脑内bgm循环:“一大波僵尸正在接近中”。

    可惜,系统在这么折腾了一天以后还不放过他,在他的书包里塞了一大堆做蛋糕的材料。

    选项:“做个草莓蛋糕给他吧。”/“做个巧克力蛋糕给他吧。”太累懒得动脑子了,草莓太酸,选自己喜欢吃的巧克力吧。

    张新杰看到蛋糕,明显愣了一下:“这是……巧克力的?”

    喻文州这才意识到选项的阴险之处,巧克力啊,太容易让人误会了。不过做都已经做了,只有继续剧情:“是的,白天有没用完的材料,想谢谢你这几天帮我补课。”

 “不用这么客气,我很喜欢。”好感度+5。

 

    第四周,周一一大早就乱七八糟。张新杰居然起晚了,喻文州只想大声抗议,这太OOC了啊,总这样还怎么猜选项。

    张新杰OOC的后果是两个人都手忙脚乱的洗漱,喻文州一边闭着眼睛抹脸上的水,一边转身准备拿毛巾,却正好撞到了伸手拿眼镜的张新杰身上,两人失去重心往后一倒,没什么悬念的吻到了一起。温度从相接的双唇传来,随着交换的呼吸急剧扩散,一瞬燎原。心跳乱成一团,脑子里唯一一个清醒的念头是:“这也太老套了吧,系统你敢不敢来点新鲜的桥段。”

    狼狈的从彼此怀抱中挣扎出来,喻文州又用冷水洗了把脸,抬头却发现张新杰还愣着,没带眼镜的眼睛有点失焦,目光中流转着他从未见过的朦胧闪烁,而且……是不是脸红了?

    张新杰也发现了自己的失态,低头咳了一声:“麻烦把眼镜递给我,我看不清楚。”

    之后的几天,喻文州发现张新杰对待自己的态度明显改变了。上课时不必说,下课也是一副“学习中,勿扰”的状态,就算一起放学回家、一起吃晚饭、一起写作业,也全都没有任何交流。张新杰虽然个性偏严肃内敛,但也从来不会如此冷漠疏离。

    莫非……?如果是因为那件事,自己虽然觉得尴尬,但是后来仔细想想其实也没有特别反感。而且,可能因为这个游戏的粉红氛围,反而感觉有点窃喜,只有一点点。现在张新杰这样的态度,是刻意保持距离,还是……?

    喻文州决定找机会试探一下,毕竟就算抛掉自己那点小小的私心,也要想办法和攻略对象开始对话,让剧情进行下去继续刷好感度。马上就最后一周了,好感度还差25点呢。

    系统终于帮了他一次,给了他两张游乐场的门票。选项:“约对方去游乐场”/“自己去游乐场”。送分题啊,好感度+5。

    游乐场对于小孩子是游乐场,对于热恋中的人来说则是可以肆意撒狗粮放闪光的乐园。喻文州被路过的情侣闪瞎第7次后,看了看身边快要石化的张新杰,更坚定了出去以后要neng死修鲁鲁的决定。之前还误以为它终于好心帮了自己一回,现在才发现根本就是帮倒忙。本来几句话就能试出张新杰的态度,现在这样,恐怕更不好开口了。

    接下来的选项更是雪上加霜:“我们去玩摩天轮吧。”/“我们去玩过山车吧。”

    摩天轮两人单独相处,这种气氛太不合适了。虽然不知道张新杰怕不怕过山车,但是全程不需要说话,可能会稍微强一点。

    直到过山车开始第一次俯冲,喻文州才知道自己选错了。不过,选错的理由不在张新杰,而是在自己。他从小到大因为种种原因从来没坐过过山车,所以,他也就从来没机会知道过山车竟然有这么可怕。他只能紧闭双眼,拼命抓紧,努力保持呼吸,拿出单挑君莫笑的勇气努力压制自己太过激烈的心跳。

    天旋地转中,因为抓得太紧而有点发痛的左手突然被覆上一片温度。是柔软的手掌,带着确定无疑的坚定和包容,仿佛还能感受到皮肤下动脉细微但稳定的跳动。这体温安抚了喻文州所有的惊慌恐惧,让他的心跳也随之慢慢平稳。理智稍微回归,大脑的一角开始正常工作,他才反应过来,坐在他左边的人,正是张新杰。

    喻文州最终是被张新杰扶着走下过山车的,坐长椅上休息了好久才缓过神道一声谢。

    张新杰则不太在意的摇摇头:“没事,我小时候为了锻炼自己经常来坐过山车,一开始也很难受,后来习惯就好了。”

    “哦?你小时候还会做这种事?”见张新杰终于开口,喻文州抓住机会,把话题延伸下去。

    聊小时候的趣事总是很容易让人心情放松,随着聊天的进行,前几天一直横亘在两人之间的尴尬的气氛被渐渐冲淡,取而代之的是轻松和随意,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默契和亲密。

    等喻文州发现事情有些失控的时候,已经是几小时之后了。在回家的路上,他接过张新杰递的水杯很自然的喝了一口,喝完才意识到那水杯是张新杰自己带的。也就是说,一向对个人物品管理非常严格的张新杰,主动把水杯递给自己喝水。

    在少女漫里,就算无意中用自己了攻略对象的杯子勺子牙刷,也会配上大半页的星星眼傻笑脸大特写,加上各种闪光气泡背景。如果是对方主动递来的,接下来的剧情大概率是两个人快要变双箭头,甚至已经变双箭头了。

    可是,现实中的张副队可从来不曾把水杯借给过谁,甚至不会把水杯放到会被无意中拿错或混淆的位置。而自己,也从不曾直接从谁的私人水杯里喝水,哪怕同队队友多数用和他同款的水杯,偶尔混放在一起很容易拿错,他也会仔细确认过是自己的才拿。

    这样的行为,到底是有意,还是这没下限的系统又一次让张新杰OOC了呢? 如果是有意,是被之前游乐场过于浓烈的粉红气氛传染了,还是自己辛苦刷出来的80点好感度起了作用?

    而自己,为什么如此轻易的就在未确认水杯主人的情况下直接喝了?

    喻文州决定假装没有发现水杯的问题,只是貌似不在意的还了回去。

 

    最后一周。

    周一放学时间,整个班级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所有人都在热闹的讨论明天开始的修学旅行。

    只有喻文州觉得自己完全无法高兴起来。看着前排正认真收拾东西的张新杰,他甚至有点生气:这可是最后一周了,这个人为什么不管什么情况下都能这样镇定平静,只剩最后一周了啊。

    但是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太可笑,只剩最后一周的只有自己而已,面前这个人虽然长得像张新杰、声音像张新杰、性格像张新杰、行为方式像张新杰,但是说到底也只是一个游戏NPC,一个系统创造出的假象。对自己的一切回应、一切关心、一切好感,都只是游戏剧情而已。

    是啊,这只是一个游戏而已。

    一周后,如果自己通关游戏回到现实,再见到的张新杰也只会是那个冷静客气的张副队,而不是这个每天和他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吃饭写作业,一起聊天的张新杰。哪怕自己攻略失败还留在游戏中,也只会回到最初对彼此一无所知的时刻,现在的一切会被全部清零。

    如果自己离开了,张新杰会不会还记得自己曾经存在过么……

    通关回到现实世界,把这段经历当成一场美梦轻轻放过。或者,留在这里,哪怕每次他都不记得自己,哪怕每次都是重复相同的情节,也选择有他在的世界。这最后的20点好感度,到底要不要刷满?

    系统,你,真的,太没下限了。

    修学旅行,旅馆房间是两人间,系统自然会安排他和张新杰一间。喻文州默默接受了这一安排,只有最后一周了,那就好好享受这恋爱游戏带来的所有恋爱的快乐吧。何况还不知道最后20点好感度能不能刷满呢,万一之前错过了剧情好感度没刷满,那就还有5周的时间可以让自己再多想想,现在就不要提前伤感了。

    喻文州开始尝试对张新杰做一些更亲密的事情,坐得更近、牵手、靠在肩头、说一些暧昧的话语……每次张新杰都会微微僵硬一下,然后生涩的配合他的举动。甚至到了最后一天晚上,系统把他的床弄坏,让他询问张新杰能否同睡一张床时,对方也只是稍微抿了抿嘴,迟疑了几秒,就低下头答应了。这一连串的行为,总共得到了15点好感度。

    天快亮了,喻文州努力让自己整夜都保持清醒,最后的时光,一刻也不能浪费。身边规矩平躺的人比他之前感受到的更加温暖,暖到他想要就此睡着,在这美梦中再也不醒来。

    可是,这一整夜的思考,也让他完全下定决心,这里再好,也只是虚幻的世界,只是一个游戏而已。离别是注定的,那就不要逃避了吧。

    只是,就剩最后一天了,去抱抱他,可以么?只要一个拥抱,就一下,一点也不过分,就当做给自己一点小小的补偿吧。

    小心翼翼的不吵醒身边的人,轻轻翻身,轻轻靠近,轻轻搭上手臂。

    下一秒,他的手腕被握住。

    啊,还是被发现了。

    再下一秒,身边的人翻身面对他,将他紧紧抱入怀中。

    好温暖,真的太暖了,暖得让人眼泪都流出来了。

 

    最后一天。

    最后的选项终于来了。

    张新杰约他晚上一起去烟火大会。

  “去”/“不去”。多简单的选项,不用猜都知道哪个选项通向哪个结局。

    喻文州吞下马上就要冲口而出的“不去”,默默念出“去”。

    烟火秀壮观华丽,张新杰开口向他告白,他也保持着微笑的表情点头答应。

 

    好感度100点,恭喜通关。

 

    一片漆黑,然后一片光明。

    喻文州睁开眼睛,发现又回到了自己房间。看看时间,离自己印象中开始游戏的时刻只过去了5分钟。

    拿过游戏封套仔细查看,可攻略人物中确实没有张新杰。

    果然,只是一个虚构的游戏而已。

    电脑屏幕上,游戏画面还停留在开始页面。他用了一个通宵打出所有结局,又写了一份详细攻略。

    然后退出,关机,把游戏光盘装回封套中,放进抽屉最深处。

 

(喜欢BE的这里就可以结束了,喜欢HE的继续)



—————————————————————

—————————————————————

—————————————————————

 

 

    新赛季,蓝雨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霸图。

    赛前握手时,喻文州就觉得对面张新杰的微笑和以前有点不一样,礼貌客气中,仿佛带了一点从未见到过的暖意。他自嘲的笑笑,这是霸图的张副队,不是游戏里那个张新杰,不要想太多。

    赛后,退场往休息室走,喻文州突然发现只有他和张新杰远远落在其他人身后。

    是个机会,要不要试试……

    喻文州微笑开口,眼睛却不敢看身边的人:“张副队,我前段时间做了一个好玩的梦,梦到我转学到一所高中,你是我同学,就坐在我前排。”

    张新杰的回应迟了几秒才来:“你还送了我一个巧克力蛋糕,味道不错。”

    喻文州停步,转头,身边张新杰的眼中是他曾在游戏中见到过无数次的温暖。

    人们都说目光不会骗人,这是不是表示……

    张新杰继续:“我好像和你做了同一个梦,以后可以再做蛋糕给我么?”  

    “你想要几个都做给你。”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