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冰墙

(2)

 

      世邀赛前的时间非常紧张,从集合到出发前往苏黎世只有短短的一周。

      一周时间,研究完15个从来没遇到过的对手,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务。虽然叶修以自己不用训练为由把这份工作揽了大半,又过上了抽烟熬夜的不健康生活,其它人也多多少少的有帮忙,但是喻王肖张四人的工作量还是最重的,毕竟其它人虽然技术可能更好,但战术方面的眼光不会比他们更细致周到准确,这方面的分析和准备只有他们来做才最合适。张新杰的晚睡记录连续被打破,肖时钦看上去又瘦了一圈。

      但是最辛苦的无疑还是喻文州,本来他因为手速问题日常的操作训练就需要比别人花费更多时间,还有额外的队长工作要做,睡前回顾一天的工作量,自己都开始佩服自己了。可能是太累了,这几天好像失眠的情况有点改善,不然真撑不下去,不知道出发到苏黎世以后会不会再失眠啊。喻文州从训练室的座位上站起来,走进茶水间,把手伸向咖啡壶,准备再给自己倒一杯黑咖啡。

      旁边突然伸过来一只手把咖啡壶拿走:“你胃不好,别喝这个了,我那里有好红茶,晚上拿给你。”

      喻文州抬头,看着王杰希把壶里剩下的咖啡都倒进杯子里,一滴不剩,笑着晃了晃自己手里的空杯子:“你带了好红茶,还来抢我的咖啡啊。”

    “看你咖啡越喝越多,上午让别人帮忙带来的。”

    “也没喝很多吧。”

    “最开始两天一天两杯,昨天5杯,今天还没吃午饭这都第4杯了。”

    “听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多呢,我自己都没注意到。”

      王杰希没再接话,在桌子上翻翻找找,挑了一个薄荷茶包丢喻文州杯子里,又往杯子里添满热水,转身回座位。

 

      晚上的五人小会,一群人都没精打采。叶修边说话边掏了烟盒抖出来一根往嘴里送,听到旁边张新杰咳嗽了一声才反应过来,放鼻子边上闻闻又放回去,抬眼一看连张新杰自己都坐不端正了,果断合上文件夹大家散会。

      喻文州看几个人离开,靠在椅子上一动也不想动,正各种说服自己起来继续干活,就听到有敲门的声音。

      挣扎一下起身开门,一看是王杰希,手里拿着一个盒子:“拿茶叶给你。”

      喻文州侧身:“要进来坐坐么?”

    “你要休息的话我就不进去了。”

    “没事,进来吧,还有活没干完呢,要休息还早。”

      进门落座,喻文州拿一只手支着下巴,垂着眼睛慢悠悠的收拾着散落的文件,拿一份放好,等半天才再拿下一份。

     王杰希歪头看着他:“平时也没见你这么慢啊。”

   “拖延症发作不想干活。”

   “累了就去歇歇吧,明天再做。”

   “明天又一堆事情呢,后天就出发了,还不知道做不做得完。你那边事情都做完了?”

   “还剩一点,我事情比你少。我也拖延症发作,明天再做。”

   “我也没想到有这么多的事情,比在蓝雨做的事情多多了。我当初就应该学你,”喻文州摆出王杰希日常接受采访时候那张严肃脸:“拒绝担任队长。”

      王杰希被这表情逗乐了:“你不当队长的话谁来当?”

      喻文州皱了眉做出仔细思考的样子:“小周就好,队长发言的时候不用开口,站那里让人拍照就够了,也不用像我这样要准备那么多的发言稿。”

    “你这么一说,黄少天也挺合适的,他不用准备发言稿就能说一堆。”

这下喻文州也绷不住了,趴桌子上笑了一阵子才又开口:“你不愿意当队长是因为还想当魔术师么?”

   “其实……当初也没考虑那么多,只是想偷个懒,不当队长可以少做点事。”

   “结果就害我要做这么多的事啊,说吧,你要怎么补偿我。”

王杰希伸手把喻文州手里捏的那份文件拿过来:“给你当苦力帮你干活,这补偿够么?”

     喻文州笑着又塞了一堆过来:“够了呀,王队请吧,红色夹子里这些明天早上之前要弄完哦。”

   “放心,交给我吧。”

   “好,开工,争取今天比张新杰早睡。”

     房间里一时安静了下来,只能听到纸张翻动声,纸笔摩擦的沙沙声,还有偶尔键盘敲击的声音。

     王杰希埋头做完了一份,活动了一下手腕和脖子,准备去拿下一份,突然意识到旁边的时不时响起的键盘声已经消失了许久。

     抬头看过去,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屏幕上打开的文档最后留着一串乱码。还真是说到做到,这个点肯定比张新杰睡得早。

      睡沉了的人呼吸轻缓,略长的刘海散散碎碎的搭在额上,睫毛落下一片淡淡的阴影,仍遮不住眼下一片青黑。

      王杰希放轻了呼吸,手指展开想要伸向那人的方向,却定住,收回,握紧。

      三个小时后,喻文州醒来,房里只剩下他自己和一盏暖黄的夜灯,还有一条盖在他身上的温暖的毯子。红色文件夹里的文件都已经完成,整整齐齐放在桌上。

 

      苏黎世,旅馆大堂。

      一队人难得悠闲的聊着天等叶修和喻文州跟工作人员办入住手续。一开始还说说笑笑很轻松,但是直到俩姑娘被搭讪了十几次,周泽楷被搭讪了七八次,张佳乐都被当成女孩子搭讪了两三次,入住手续还没有办好。

      张新杰又看了次表,对旁边的肖时钦说:“前台排队的人不算多,这种级别的酒店办入住手续不应该这么慢,要不我们过去看看?”

      肖时钦点头:“刚看文州到旁边打了两个电话,可能是出了什么问题。”

      两人刚准备起身,叶修和喻文州就回来了,喻文州一脸无奈:“国内联盟和组委会这边接待人员的交接出了点差错,房间订成了双人间,也没有多余的单人间可以调换。这附近还有一家旅馆可选,但是比现在这家离比赛场馆远半小时的路程。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是凑合一下住双人间,还是去住另外一家。”

       都是年轻人,没那么多讲究,只是住个双人间完全不算事。喻文州话还没说完,底下就响起一片“没事没事,就住这家吧”“训练营四人间都住过,双人间可以了”“单人间太无聊了,双人间还好些”“住近点好,可以晚点起床”的回应声。

      叶修一笑,掏出一叠房卡晃了晃:“猜着你们就会选近的,自己来拿房卡,谁住哪间自由组合。分完快点上去收拾,一小时以后下来集合带你们去吃晚饭。”然后就把剩下的房卡都丢给了喻文州,自己拉着周泽楷走了。孙翔盯着两人后脑勺看了半天,突然喊了一句:“咦,周泽楷你耳朵怎么这么红啊。”

      喻文州抽出两张同房的房卡,准备递一张给一边喊:“队长队长我们住一间”一边跑向自己的黄少天,却被旁边伸来的一只手抢先拿走。

      王杰希挡住黄少天,把刚拿到手的房卡塞到自己口袋里。

      黄少天急刹车,随即绽放了一个灿烂的大笑脸,对着两人比了个“加油”的手势,转身冲方锐喊:“跟我去重温蓝雨训练营的美好时光吧。”

      其它人也是一通闹腾,两个姑娘自然是住一间的,孙翔扑到肖时钦身边,张佳乐看看剩下的张新杰和唐昊,扭头去找了李轩。

      最后,随着不情不愿的唐昊被同样不情不愿的张新杰领走,房间分配完毕,大家各自上楼。

 

      联盟这次是真大方了一回,旅馆房间宽敞舒适,附带的露台下面就是苏黎世湖。

      喻文州被湖上光影吸引,洗完澡一直坐在露台上看风景,直到身后传来王杰希的声音:“进来吧,外边冷。”

      转头看去,王杰希正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身上套着简简单单的半旧白色老头衫和黑色短裤,喻文州望着他笑:“你的睡衣不是绿色的啊。”

      王杰希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没什么毛病啊:“为什么要是绿色的?”

     “少天说你那么爱微草,肯定所有的东西都是微草色的。”

     “我除了队服,没一件衣服是微草色的。你过来点,小心着凉。”

       喻文州贪看美景,只稍微往里挪了一点点:“现在是夏天,不冷的。”

      王杰希走过去拉他进屋:“这里不是广州,湖上风大。明天一早你还要抽签,生病了就麻烦了。”

      喻文州乖乖的被拉进来:“哪有那么容易生病。而且抽签正好是我的强项,蓝雨玩游戏抽卡都找我,从没让他们失望过。”

    “嗯,我还记得你和叶修擂台那次97点。不过叶修运气也挺好的,扔过100点,他那时候真ROLL点不一定会输你。”

     “100点,不愧是叶神。不如魔术师你帮忙算算,明天我们会抽到什么样的签?”

      王杰希装模作样的闭眼掐指:“据我算来,必然是上上大吉。”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